朕不Care

只是一个小号。

【“爱意”的契约/2h】Falling In Love In The Spring

上一棒:@Ahiko记得吃药 

下一棒:@千。子见 

  

避雷:养父,ooc


  

  01

  他的眼睛是春光汇成的,你从初见他的那一天开始就无比确信。

  院长领你到办公室,你第一次见到这个将会陪伴你六年甚至更久的男人。透明玻璃没拦住阳光,他的银发镀了金,眼睛便如泛着波光的溪流。

  你被牵到了他的身前,努力仰起头却发现他实在太高。他蹲下身平视你,说他叫米亚吉·奥尔迪亚,问你愿不愿意被他领养。你不记得你说了什么,但是看着他的眼睛,你一定是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可是时间太快了,你已经成年一年,而他今年34岁。

  你没有生日,所以你们把米亚吉领养你的那一天作为你的生日,那总是一个有太阳的春日。他的生日礼物从来都不敷衍,每一份都值得被好好珍藏,就想他的爱,温柔,平淡,从不给你负担。

  

  03

  米亚吉一直是个很好的老师,他会的很多,能教的自然也很多。他教你的第一件事是爱你自己。

  学校的男孩总是很烦人,嘴巴一毒就说你是没人要的,说领养你的米亚吉是个变态。你安静地听着,等到他们说完,笑起来,挥挥手上的录音笔。他们的脸白了,你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  事后你把录音笔公开到了网上,在家里却向米亚吉否认自己,你告诉他你觉得自己不应该得到爱。他搂着你一遍遍重复,他说你值得被爱。

  “我爱你,小姐。但是你要爱你自己。你要会爱自己,然后才能学会爱人和被爱。”你不太懂,但是又确实听懂了,你要爱自己,以及他爱你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大概是在上一个生日的晚上,米亚吉坐在阳台上,他在给你拉小提琴。你不记得他拉了什么曲子,具体对你说了什么,但是你记得他月光下的银发,流转温情地双眼和脸上的伤疤。你要窒息了,在梦中伸出手去,原来是被头发缠住了脖子。

  困意被扫清,你陷入回忆,眼前闪现出生活中每一个有他的瞬间。那是什么样的情愫呢,你直觉拿不是亲情,但你不该有其它的想法,你爱他,但你不能爱他。

  或许爱就是这样真真假假,分不清才会要你命。

  

  05

  昨晚米亚吉在做饭,你在和他讲学校发生的事。他忽然笑了一声:“早就是大人了啊,小姐。”你没说话,看着他的背影。总是这样,你觉得自己在追赶他,追赶他先行你一步的前半生。可是你又比谁都清楚你追不上。走到他的背后,抬手把他垂落的头发挂到耳后。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06

  可是他也觉得他在追逐你。你就像飞鸟,而他是森林。或许是因为你年轻吧,你总是跟得上各种时代潮流,他开始担心自己和你渐行渐远。可他扔不下过去的腐朽与陈旧,也难再燃起满腔的爱。


  07

   你爱他吗?你爱他吧,你怎么能不爱他。但是他爱你吗,你不知道。

  你刻意提过在追你的同学,他的表现多么正常:“是吗?一定要想好了再决定啊。”你不甘心,他怎么能不爱你,他把全世界最好的爱都给你了,他怎么舍得你去爱别人。


  08

  12月好冷,你的手都冻红了,他看在眼里,你也把他看在眼里。犹豫再三他还是牵住了你,手心滚烫。灯光里他的轮廓那样模糊,你只好牵着他加快脚步,你的手太冰了,一刻也不想在室外多待。


  09

  他的生日很简单,只有你们两个人。你隔着烛火看了他好久,一次也没眨眼,直到刺痛感模糊了火光,他的影子多漂亮,你看他吹熄了蜡烛。

  明明是他的生日,你却在许愿,你希望他再多爱你一点,一点也好。


  10

  冬天还没过去,可是你想出门,想站在码头吹风,所以他陪你去了。你知道他也怕冷,在风中贴近他的耳廓。你说这风好冷,让他抱抱你。他同意了。他还是比你高好多,但是这个位置能让你听见他的心跳。一开始好快,像是摇滚舞台上的鼓点,但是很快就和你同频了,你想抬头看看他,却只看见他那一双风雪中的眼睛,多温暖,融化了你眼角的冰。

  

  11

  是什么时候,你们看了电影。你只记得电影里的几句歌词和零碎片段了。

      “And what difference does it make,

       When this love is over?

       Hold your hands upon my head,

       Till I breathe my last breath。”

 或许因为那时他恰巧轻抚了你的额头,或许因为哪是个温暖的春天。

 他爱你吗?他怎么能不爱你。但你不知道吗,你怎么会不知道。


  12

  你不喜欢摩天轮。封闭狭小的高空总让人觉得不自由,所以你当然也不觉得情侣为什么总执着于它。

  米亚吉习惯把你当做小孩看待,到现在依旧会带你去游乐园。透过摩天轮舱内向外看,可以眺望到你们的家。初春的太阳不刺眼,恰好笼住了坐在你对面的他,一刹那,你的心跳停滞了半拍。

  那么就这样下去吧,直到去往春天的尽头,或者永远停留在此刻。


  13

  你好困,春光的暖意总是让人倦怠。缩在摇椅上的你一晃一晃地看米亚吉在你对面做蜡烛。你们的家布置很简单,摆放最多的东西就是他做的蜡烛。以纯白为主,其中也少不了依你的喜好定制的。

  看见你的脑袋一点一点的,米亚吉从客厅给你拿了一个靠枕,弯腰垫在你的身后。此刻你们不免对视,你已经很久没有仔细看过他的眼睛了。

  我要溺死了,你想。他的眼睛像是湖水,要把你尽数淹没。窒息感扼住咽喉,你却知道你逃不出去了。

 “米亚吉老师。”

 “小姐?”


  14

  真疯狂,你吻了他。

 你觉得自己现在好无力,他也是。米亚吉的双唇颤抖着,可他没离开。或许你从来都不勇敢,他也是,那么爱需要的大概是你的一点脆弱和失控。

   “米亚吉。”

  “……小姐。”

  “你爱我。”

  他笑了,仍发抖的手背在背后:“您知道的。”

  你伸手拉住他的指尖,用力拥他入怀,可惜体型差太大,这个拥抱看起来不伦不类。

 但是没关系,你知道香薰蜡烛的气息还在萦绕,点燃时火光会在他的眼睛里跳跃,而你沉溺在一池春水中,仿佛拥抱了一整个朦胧的春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本来想写BE的,想了想5.20不太合适,不过真的不太会HE剧情,在这里道歉了。这次写的比较赶,很多细节处理很差,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